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大会主席


郭红燕教授

会议信息

会议时间:2014年7月12日-7月14日
会议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二楼多功能厅

主办单位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承办单位

中国微创外科杂志

全球子宫内膜异位症及盆腔痛医师协会

媒体支持


相关专题

会议报道

中外权威聚首,共享学术盛宴
——记国际第五届慢性盆腔痛大会及微创手术热点问题论坛圆满召开

      2014年7月12-14日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主办,中国微创外科杂志、全球子宫内膜异位症及盆腔痛医师协会【The Global Society of Endometriosis and Pelvic Pain Surgeons. (GSEPS)】和国际内镜医师协会【The Society of Laparoendoscopic Surgeons. (SLS)】共同协办的国际第五届慢性盆腔痛大会及微创手术热点问题论坛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顺利召开。
      本次大会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妇产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中国抗癌协会、临床流行病学会委员、北京妇科肿瘤分会常委、妇产科分会腔镜学组委员郭红燕教授任大会主席。大会还邀请到了来自美国、德国、中国台湾的包括国际慢性盆腔痛医师协会及国际内镜医师协会主席在内的,在慢性盆腔痛和腔镜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5位国外著名专家;此外北京协和医院朱兰教授、向阳教授;北大人民医院王建六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周应芳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段华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姚书忠教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妇产科梁志清教授;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刘开江教授等在女性盆底、妇科内镜等领域的权威专家悉数到场……[详细]

专家访谈

郭红燕教授谈慢性盆腔痛治疗的新进展和突破

      妇产科在线:国际慢性盆腔痛大会及微创手术热点问题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作为大会执行主席,您能给我们谈谈此次论坛的中都有哪些亮点?
      郭红燕教授:本次会议内容包括慢性盆腔疼痛的诊治和微创手术在妇产科中的应用,其中微创手术涉及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妇科肿瘤、盆底障碍性疾病等。会议特别强调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内容,包括其诊断、疑难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治疗、新理念的引进(比如青春期子宫内膜异位症)、新技术的应用等,约占本次会议内容的二分之一。此外,肿瘤微创治疗作为国内的先进技术,我们安排在周一对其进行详细讲解及手术演示……[详细]

美国Dr. Maurice K. Chung专访:优化慢性盆腔痛诊断治疗流程

      妇产科在线:慢性盆腔痛是个什么样的疾病,发病率有多高,需要治疗吗?
      Dr. Maurice K. Chung:急性盆腔痛是由确切病原病因导致的。慢性盆腔痛时间超过六周-三个月。慢性盆腔痛包含了子宫内膜异位症。慢性盆腔痛是综合性的疾病,子宫内膜异位症涉及到妇科,泌尿科,神经科等植入的问题,所以要综合考虑病因和治疗。
      妇产科在线:国内医疗收费不尽完善,像慢性盆腔痛的治疗,收费极其低廉甚至有些项目不能收费,影响了其治疗的开展。在国外是怎样的?有无我们可以借鉴的?
      Dr. Maurice K. Chung:慢性盆腔痛的治疗不同于癌症患者的治疗,不是……[详细]

德国Liselotte Mettler教授专访:平衡临床和科研的关系

      妇产科在线:您著述极多,如何平衡临床和科研的关系?
      Mettler教授:我一般是利用周末、晚上、下班的时间做科研,我有自己的实验室和PSD的学生,临床工作中经常发现一些问题,把临床遇到的问题和学生进行交流,然后在实验室研究这些课题,把临床的问题和科研的题目进行紧密结合。
      妇产科在线:德国的医生培养之路?
      Mettler教授:德国妇产科医生专科培训一般需要六年,每个学生需要在不同的小组轮转学习,例如泌尿、生殖小组等,类似于中国实习医生的转科……[详细]

精彩视频

会场花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