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首页  |  学术会议  |  会议专题 
   主承办方
会议主办单位:WHO/FIGO
会议承办单位: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
       中国妇产科医院联盟
       华大医药广告公司
会议协作单位:中国妇女报 中国医药报
   会议组织
大 会 主 席 : 曹泽毅 郎景和
大会组委会秘书长: 何贤周
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 陈明清
大 会 总 策 划: 赵晓宇
   媒体支持
 
    中国妇产科联盟主席曹泽毅教授专访
  妇产科在线:我们看到,世界各地专家云集于第72届FIGO常务理事会,此次会议讲座主题也颇为丰富。作为大会主席,请您谈谈FIGO主要关注国际妇产科领域的哪些热点问题。
  曹泽毅教授:FIGO最关心的是母婴健康、全世界的妇女和儿童健康,也就是孕产妇的健康,以及青年妇女的健康,其中很多涉及孕产方面,与生育有关的。国际上关注的主要是孕产妇的死亡率,虽然中国孕产妇死亡率明显下降了,现在在非洲、南美、中东地区,孕产妇死亡率仍非常高,这是FIGO关注的热点。另外,还有与此相关的一些妇科问题,如此次会议专门介绍的因生孩子引起的膀胱漏、尿漏等问题。当然,还有肿瘤,内容很多、很广泛。 ..[详细]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魏丽惠教授专访
  妇产科在线:魏教授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妇产科在线的专访。刚才讲课中您提到,子宫颈癌仍是全球女性的生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我国每年有新发病例13.15万,占世界宫颈癌新发病例总数的28.8%.请您谈谈我国目前宫颈癌筛查的现状。
  魏丽惠教授:我觉得政府干预成果现在非常突出,一是1000万农村妇女的免费筛查,二是政府每年拨款给经济欠发达地区来进行宫颈癌的预防。故宫颈癌比任何时候都得到政府的重视。因为宫颈癌的筛查和预防实际上也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健康水平,所以我觉得我们政府还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全民健康检查的筛查制度,这个制度在很多国家都已经建立 ..[详细]
   

关于我们版权声明业务合作联系方式诚聘英才网站地图帮助中心

妇产科在线 Copyright © 2010 www.cogonline.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