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资讯】央视《财经周刊》探秘“基因测序”

11月14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节目《财经周刊》对基因测序领域的政策、行业规模及行业前景进行了深度解读,为大众揭开了基因测序的神秘面纱。


基因测序是探索生命奥秘,揭秘遗传性疾病发病机理的一种新型检测技术,现已从实验室研究逐步应用到临床检测、疾病治疗、疾病预防等多个方面。作为“下一个改变世界的技术”,基因测序发展迅猛,新型的检测技术与产品不断涌现。国家在“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建议中,首次将“健康中国”确定为国家战略,要求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而基因测序则成为这些新兴产业的下一个发展方向。此前国家卫计委相继批准包括产前筛查与诊断、遗传病诊断、植入前胚胎遗传学诊断、肿瘤诊断与治疗在内的四个高通量测序专业的临床试点。基因测序行业的迅猛发展以及国家政策的迅速出台,将惠及更多民众。


无创DNA产前检测是目前基因测序与临床应用结合最为成熟且成功的检测技术。无创DNA产检检测仅需抽取孕妇外周血即可准确检测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疾病,对预防出生缺陷有重大意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作为全国较早开展无创DNA产前检测的试点医院,其应用的基因测序平台NextSeq CN500便为贝瑞和康专为中国临床而研制开发的基因测序仪。NextSeq CN500已于2015年3月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其快速、便捷、高效的特点成为临床基因检测的极佳平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实验中心主任戚豫教授也在《财经周刊》中对基于高通量测序的无创DNA产前检测做了详细介绍。


贝瑞和康最早将高通量测序技术应用于产前筛查与诊断,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临床应用,并以遗传病筛查和诊断为突破口,布局整条产业链,从植入前胚胎遗传学筛查,到无创DNA产前检测,到染色体疾病检测,覆盖婚前、孕前遗传病检测;在肿瘤基因检测方面,从早期筛查,到个体化用药,再到精准的预后疗效监测,为患者提供个体化医疗全方位检测。


贝瑞和康秉承“科技关爱生命”的宗旨,追求自主创新的理念,期望随着新一代测序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能享受技术进步带来的更安全、更准确、更便捷、更经济的临床检测产品。

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业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妇产科在线 Copyright © 2010 www.cogonlin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78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