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会议通知 交通住宿 网上注册 网上投稿 会议日程 专家访谈 精彩图片 往届回顾
国内专家
国际专家
·德国Liselotte Mettler教授
·德国Adolf Gallinat医生
·德国Andreas Nugent医生
·澳大利亚Felix Wong教授
会议主题
新观念 新研究
新方法 新进展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中国医疗前沿》杂志社
·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
媒体支持
往届回顾
·第三届天坛妇科微创新技术论坛
·第二届天坛妇科微创新技术论坛
 
会议报道
第四届天坛妇科微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八届妇科内镜手把手模拟训练会议报道 

  “第四届天坛妇科微创新技术论坛”于2009年5月15-18日在北京天坛医院圆满闭幕。本届论坛以妇科内镜与微创的诊断、治疗领域之新观念、新研究、新方法、新进展为主题,由知名教授演讲授课与手术演示教学两部分组成,专题演讲15场,手术演示9台。论坛开幕当天还举行了卫生部在北京天坛医院建立“内镜培训基地”的揭牌仪式,及 《现代子宫切除术指南》的签书仪式,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全部由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对妇科微创领域前沿技术、创新理念、临床经验进行主题演讲、授课,其中既有郎景和、夏恩兰等中国妇产科领域泰斗级教授,也有Liselotte Mettler教授、澳大利亚Felix Wong教授、Adolf Gallinat、Andreas Nugent医生等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友人,还有来自台湾长期致力促进海峡两岸学术交流的台湾李奇龙教授,最后还包括冷金花、姚书忠、张震宇、李斌、王素敏等全国各三甲医院的科室主任,北京天坛医院妇产科主任冯力民教授作为组织者主持了本届论坛会议,并作了主题授课和手术演示等多方面工作。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全国各省、市、地各级医疗机构的学员、代表共计200余人。用一位参会专家所说:妇科微创、内镜有关技术在我国发展迅速,但发展不均衡,本届论坛内容不但包括国际前沿的学术报告,更有深入简出的普及授课、讲解,搭建了一个联系知名专家与普通医生,理论与实践,交流与互动的桥梁,对此技术相关的普及化、规范化、标准化,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