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充满油烟味的厨房让人反感,孕妈又时感精力不足——算了不做饭了,外面吃去吧!

  国外的一项研究表明,外出就餐和体重增加有关,西式快餐已成为增加肥胖等慢性病发生风险的一项重要因素。国内研究发现,居民的体重和周围街区的餐馆密度有相 当大的关联,餐馆密度越大,该地区的肥胖者就越多。

  餐馆炒菜首先就是要快,在家里可以慢慢做,餐馆那么多客人,这就需要用最短的时间把菜做熟,但有些菜会过油。举个例子:干煸豆角,干煸这个动作,按传统来讲,通常要操作二十分钟,所以为了快速起见,就把豆角全扔锅里,在热油里洗个澡,只要几分钟就好了。另外菜不过油,表面没有那种亮光,卖相不好。餐馆就是因为要过油,一锅油反复炸,过了一次又一次,这就是地沟油的重要来源之一。

  心、曲奇、面包、蛋糕、甜甜圈、薯片、奶茶……美味啊!但这些美味中含有人体不需要的且有害于人体健康的反式脂肪酸。

  怀孕期或哺乳期女性,如果吃了过多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通过胎盘或乳汁,使胎儿或婴儿被动地摄入反式脂肪酸,可能会使胎儿和新生儿比成人更容易患上必需脂肪酸缺乏症,影响生长发育。还有妈咪们不知道的是,摄入脂肪和反式脂肪酸过多,极易引发痤疮。以上这些食物如果吃多了,经常让你在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发现脸上泛油光,如果连续一个星期都吃这类食物,极易长痔疮。

  专家强调,孕妇、需要哺乳的新妈妈和儿童等特殊人群,有必要做到每天摄入反式脂肪酸含量不超过2克,或者更少。

  因此孕妈妈在超市选购食物时,尽量避免购买食物标签中标有:植物氢化油、人造黄(奶)油、人造植物黄(奶)油、人造脂肪、氢化油、起酥油等字样的食物。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业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妇产科在线 Copyright © 2010 www.cogonline.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