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和油

调和油:调和油,又称高合油,它是根据使用需要,将两种以上经精炼的油脂(香味油除外)按比例调配制成的食用油。调和油一般选用精炼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葵花籽油、棉籽油等为主要原料,还可配有精炼过的米糠油、玉米胚油、油茶籽油、红花籽油、小麦胚油等特种油酯。其加工过程是:根据需要选择上述两种以上精炼过的油酯,再经脱酸、脱色、脱臭、调合成为调和油。调和油的保质期一般为12个月。目前调和油只有企业标准,没有国家标准。

  现在比较有争议的一个问题就是孕妇能吃调和油吗,因为调和油毕竟不是原生态的食用油,有些孕妇就会担心食用油中的一些物质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调和油的话吃起来没有花生油好吃,但是由于调和油混合了多种食用油,这样会使营养更均衡,而且价钱也比花生油低好多。调和油可作熘、炒、煎、炸或凉拌用油。

  胎儿发育的好与不好,与孕妇吃不吃调和油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所以在怀孕的过程中,孕妇可以适量的食用调和油,需要注意的是,孕妇要定期去医院做孕检,及时关注胎儿的发育情况,以便胎儿有不良症状时及时的采取措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业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妇产科在线 Copyright © 2010 www.cogonline.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