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图书信息

《女性泌尿盆底疾病
临床诊治》

主 编:夏志军
副主编:宋 悦
出版发行:人民卫生出版社(中继线 010_59780011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南里19号
邮编:100021
E- mail:pmph@pmph.com
购书热线:010-59787592
     010-59787584
     010-65264830

版次:2016年6月第1版
2016年6月第1版第1次印刷标准书号: ISBN978-7-117-22771-1/R• 22772
定价:168.00元

目录

第一章 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认识的发展历程
第二章 女性盆底解剖与病因学
第一节 女性盆底解剖
第二节 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发病机制及诱因
第三章 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检查和评估方法
第一节 尿失禁的检查与评估
第二节 盆腔脏器脱垂的检查与评估
第三节 盆底疝概念的引入意义
第四节 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临床整体诊断模式
第五节 生殖道瘘的检查评估方法
第六节 膀胱镜探查术

查看全部>>

主编简介

        夏志军  妇产科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盆底疾病诊治中心主任,妇科盆底&泌尿病房主任。现任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妇科盆底学组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盆底疾病防治学组委员,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质量控制中心主任,辽宁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盆底疾病学组组长,辽宁省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专家,辽宁省盆底疾病诊治中心负责人 ,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才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理事,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女性生殖整复分会常务理事、副会长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专家,国际盆底疾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国际妇科泌尿学会(IUGA)会员,美国妇科腔镜学会(AAGL)会员,《中国实用妇产科杂志》、《中国医科大学学报》等多家杂志编委。参与编译《妇产科急重症与疑难病例诊治评述》、《盆底疾病影像学及多学科临床实践》、《女性生殖器整形学》、《妇科泌尿学与盆底重建外科》、《威廉姆斯妇科学》等专著。
       主要研究方向为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妇科良恶性肿瘤、女性生殖整形及盆底肿瘤,并树立泌尿外科、肛直肠外科、放射科、超声科、病理科等多学科密切协作的先驱典范。组建了国内首家、规模最大的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和妇科泌尿疾病诊治的专业病房,并带领团队建立了辽宁省盆底疾病诊治中心,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盆底疾病诊治中心,目前也是中国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质量控制中心。其团队盆底疾病诊治水平和学科发展为国内先进行列,带动和促进多地区院校医院的盆底疾病专业学科发展。
        门诊盆底诊治康复中心年完成女性泌尿、盆底相关康复2万余人次;门诊筛查盆底相关疾病3万余人次;中心病房开展包括全盆底重建术、各类尿控手术(如:TVT、TVT-O、TVTS)、腹腔镜下骶骨固定术及腹腔镜骶棘韧带悬吊术、阴式骶棘韧带固定术等盆底疾病相关高难度手术六千余例,是国内完成全盆底重建手术最多的单位,也是东北地区最早开展各种尿失禁和全盆底重建手术新术式单位;创新开展了“阴道壁全层自体移植抗压力性尿失禁手术”、“盆底镜”、“阴道支架置入诊治直肠出口障碍”等独立知识产权盆底术式;在国内外率先将计算机三维模型重建用于盆腔脏器脱垂疾病及盆底肿瘤的诊断中,协助术前客观、准确地评估患者盆腔器官的脱垂程度、肿瘤解剖部位以及周边脏器、血管等的空间毗邻关系,透视盆底各器官活体下的状态,制定手术方案,以崭新的理念和技术,为广大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患者提供科学、规范以及个性化的治疗,对广大的妇女开展生殖健康知识的普及,提高广大妇女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福祉广大患者。其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临床诊治规模及水平稳居国内前列,在妇科恶性肿瘤临床、妇科疾病微创治疗、盆底肿瘤等领域也享有很高的声誉。
        从2008年8月盆底专业组建开始,在科研上也是从零开始,现已完成国家级、SCI论文百余篇,目前负责及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科技项目、科技部十二五科技重大项目、博士启动基金、省市自然基金等二十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奖项7项,发明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多次受邀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作专题讲座及手术演示,成功举办女性泌尿、盆底疾病及生殖整形学术研讨会暨盆底相关疾病学术会议十余次,受益医学人员数千名,培养各类专业人员120余名。

副主编简介

        宋悦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妇产科教授,主任医师,妇产科学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整形协会女性生殖整复分会理事,辽宁省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盆底疾病学组委员。《中国实用妇产科杂志》杂志编委。参编著作2部《妇产科急重症与疑难病例诊治评述》、《妇产科基本技能》。
        从事妇科专业2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外阴生殖整复和妇科良恶性肿瘤。盛京医院盆底专业团队骨干,先后于2008年和2011年参与筹备并创建了国内首家妇科泌尿盆底疾病专业病房,以及辽宁省盆底疾病诊治中心。目前主要负责盆底中心的具体工作。擅长运用各种微创技术治疗盆腔器官脱垂、尿失禁、外阴整形和妇科肿瘤,特别是对各种难治性排尿功能障碍如各类尿失禁,尿潴留,间质性膀胱炎、排尿异常,排便异常,慢性疼痛、性功能障碍等盆底疾病的综合治疗。先后开展“平滑肌刺激电流治疗外阴营养不良的疗效及机制研究”和“CO2点阵激光治疗中轻度压力型尿失禁的研究”等项目, 达国内先进水平。承担并完成国家及省市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相关专业论文40余篇,SCI收录8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业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妇产科在线 Copyright © 2010 www.cogonline.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