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顾问    (按照姓氏拼音排序)

刘 勇 刘 俊 梁 喜  
Maya Chopra    孙路明 
孙 琦 卫 星 肖建平
熊诗诣   袁美贞 杨颖俊   
邹 刚   周奋翮 张 蕴
请安装FlashPlay才能观看视频.

产前诊断杂志的介绍

《中国产前诊断杂志(电子版)》介绍

《中国产前诊断杂志(电子版)》作为人民卫生出版社首批正式创刊的六本电子期刊之一,是由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管,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与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产前诊断专业学术电子期刊。季刊,每季末月20日国内外公开发行,大16开导读本及多媒体光盘,共64页。国际标准刊号ISSN:1674-7399,国内统一刊号CN:11-9300/R。本刊已被同方知网“中国期刊学术数据库”、万方数据、维普科技及解放军医学图书馆等全文收录,成为中国科技统计源遴选期刊。

《中国产前诊断杂志(电子版)》是国内第一本专注于产前诊断领域的学术类期刊,是一本在载体形式上与纸媒体相互补的多媒体光盘期刊。利用电子期刊特有的表现形式,综合运用文字、语音、视频等多方面的多媒体手段传递和报道国内外在该领域的新研究、新理念、新指南、新技术,解决国内的临床医生和研究者由于受语言和获取途径的限制,很难及时准确地了解国外产前诊断发展动向的问题,帮助国内临床和研究人员吸收、借鉴和推广国际上产前诊断的先进科学技术和成功经验,从而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产前诊断的临床规范和指南。杂志与国际、国内学术组织合作,对一些影响力深远的学术会议进行深入报道。与国际知名产前诊断专业期刊进行版权合作,引入其精品文章,并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部分内容进行点评。对于最新发布的指南、共识、标准、意见等权威指导文件将第一时间邀请权威专家进行解读。每期推出1~2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将每年产前诊断专业的前沿性内容展示给相关医务人员。

本刊栏目主要包括专家论坛、专题述评、指南解读、原著论文、引进论文、国外优秀论文点评、新进展快讯、重要文献推荐、学术会议介绍、继续医学教育视频等。本刊服务的读者对象包括从事出生缺陷、产前诊断、母胎医学相关的妇产科、儿科、超声科、遗传学、临床检验学、临床流行病学、临床营养学和医学伦理学等从业人员。随着杂志的发展、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提高,以及向国际推出力度的加强,读者的对象将扩大至国际同行。

      近20年来国外产前诊断领域的发展日新月异,并在“患病胎儿也是病人”这一理念的影响下,形成了“胎儿医学”这门新兴的产科亚专科。2011年在中国产前诊断杂志主编段涛教授的倡导下,编辑部不失时机地主办了第一届中国胎儿医学大会,掀开了胎儿医学在国内发展的崭新一页,揭示了一个规范地发展国内胎儿医学的新时代的到来,此后每年举办一届的大会已成为国内从事产前诊断及胎儿医学的专业人士相互交流学习的盛会。这也正体现了杂志紧跟学科前沿,推动学科发展的办刊宗旨及历史使命。

    中国产前诊断杂志愿意与业内同道一起不断进步,共同成长!

 

名誉主编: 贺林  院士

主       编: 段涛  教授

地       址: 上海市高科西路2699号门诊四楼中国产前诊断杂志编辑部

邮政编码: 201204

电话传真: 021-20261150            电子邮箱:chinjpd@vip.163.com

杂志官网: www.chinjpd.com

 

                    欢迎来稿      欢迎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