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各位妇产科同道参加“第13届国际子宫内膜异位大会(WCE)” 大会官网入口

周应芳教授解读:内异症,中国在进步,世界在发展

周应芳教授:

  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世界子宫内膜异位症大会,我最早一次参加内异症大会是在2000年伦敦,之前内异症大会每两年一届,现在是每三年一届,每次参加盛会都有不同的学习和感受。本次与国内的很多专家和学者相遇,中国的代表有授课、壁报、学术讨论,这充分体现出近些年来中国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研究及诊疗方面,不断进步,与国际接轨,并不断做出贡献。

  此次会议的内容亮点,我感觉在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病因诊断、手术治疗等方面和以前相比,世界各国的水平普遍提高,且与多学科如外科、泌尿科联合越来越多;在病因方面做了更多细致、深入的研究,无论在亚洲、欧洲、美洲在对内异症发病机理、疼痛机制、无创诊断等领域做了非常深入的探索。三年后在世界子宫内膜异位症大会将在上海召开,这也是对中国子宫内膜异位症各位专家学者及广大同仁的肯定,也是对中国的学者的挑战和考验,我们回去一定要做好研究和准备工作,努力把2020年世界子宫内膜异位症大会的工作做好。




抑那通用心支持

声明:妇产科在线现场报道,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1998 - 2017 World Endometriosis Society